冯如杯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冯如杯 -- 正文

三十二届冯如杯科技竞赛作品展示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量:

神卫EMC——机载电磁环境实时监测系统

by 陈逸隆 张冕峰 焦扬


因机载设备电磁兼容问题导致的空难,在空难事故原因统计中占比过半,而传统的机载设备电磁兼容分析流程因测试设备体积与标准要求限制,只能在地面上进行。为解决现存痛点,填补国内机载电磁环境实时监测系统市场的空白,本项目提出一种可供机载的小型化电磁环境实时监测系统,在飞机定期检查阶段排除安全隐患,服务国产民机的高质量安全发展。

本项目在低频超宽带天线、高可靠性电源管理、一体化实时分析三点实现技术突破,打破了现有国外的技术垄断。在我国国产大飞机的重大发展机遇期,能够为民机研制和机载设备电磁防护设计提供基础数据,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与经济效益。同时在产品与技术不断更新迭代的过程中,将推动我国电磁环境适航标准的独立制定,提高飞机飞行安全性。


[1] [2] [3] [4] 下一页

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