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中心介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首批进入“211工程”和“985工程”,利用“985”教学实验条件建设资金,在新主楼建设了面积为2200多平方米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研一体化实验实践教学中心,以满足本科生与研究生电子信息类综合实验方面培养的要求。

坚持“强化基础、重视实践、突出特色、面向创新”的空天信融合人才培养总体思路,针对本科专业实验实践教学特点,实践开放共享的实验教学建设模式,2012年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针对空天电子信息领域装备庞大、造价昂贵、高能耗等特点,以“战略牵引、科教相融、产学互动、虚实结合、能实不虚”的设计理念,建设虚实结合实验教学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实验教学,2014年获批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在工信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北京市共建项目等支持下,实验中心现有实验设备2000余台套,可以满足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交通运输(民航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专业的学生开展具有跨专业跨学科的实验教学需求。 

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