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实验中心参加北京市首届青少年创意市集

发布日期:2015-11-07   点击量:

“小创意点燃大梦想,小创客铸就大未来”。2015年10月31日,北京市首届青少年创意集市暨“小创客培育”推进现场会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承办,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协办。

作为创新人才培养和交流分享平台,此次活动聚集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教育系统内重点实验室、科普场馆、博物馆和社会团队等73家单位,并从全市范围内征集了25个优秀学生作品。

 

“市集”从科技创作、艺术创作等方面呈现了北京市基础教育创新人才培养中丰富的小创客培育新探索,既有学生的创意发明,又有高校、科研院所的高科技作品,还有剪纸等艺术创作。创意市集吸引了大量参观者,不仅有学生家长、中学教师,还有很多来自各区县附中的学生。展览的作品制作精美,创意非凡。这项活动不仅拓展了青少年的视野,而且培养了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兴趣,激发和提高了创作者的动手实践能力。

教学实验中心作为“北京市中小学生实验实践课程基地”,在此次活动中展示了多项科技实践作品,如简易呼吸灯、智能虚拟仪器示波器、自行车自动转向指示仪等,在布展人员的演示下,引来众多学生、家长及中学教师驻足,得到了众人的一致好评。由于呼吸灯制作简单,便于学生动手操作,有中学相关负责人与本实验中心在现场洽谈了有关呼吸灯制作的合作事宜。相信教学实验中心会进一步为更多的中小学生提供实验和实践平台。

 

活动最后进行了北京市首届青少年创意市集的颁奖典礼,多名中小学生获奖,祝贺他们。

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