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项目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训练项目 -- 正文

“电子信息杯”智能硬件制作与应用竞赛

发布日期:2017-01-12   点击量:

 

“电子信息杯”智能硬件制作与应用竞赛  

 

雨果说科学到了最后阶段,便遇上了想象。创新力是一种比知识更重要的东西,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创新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步的源泉。这个寒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空天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将举办“智能硬件制作与应用竞赛”。    

 

你愿意和我们一起过个有创新力的寒假吗?  

 

比赛内容分为:任选单片机平台类型和指定单片机平台类型。  

 

---------------------------------我是1条划重点的分割线--------------------------------------

 

任选单片机平台类型竞赛设立: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且可以自选单片机平台完成竞赛内容。  

 

指定单片机平台类型竞赛设立: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需利用指定单片机平台完成竞赛内容。  

 

指定单片机平台类型分为Arduino系列和STC系列,竞赛电路板可以到实验中心免费申请(温馨提示:成功参赛后,电路板作为赠品赠送;非成功参赛的需归还电路板)  

 

竞赛内容:  

 

1、           单片机/Arduino典型功能编程与实现(侧重于单片机Arduino使用和编程方法)  

 

a)       LCD原理与控制方法  

 

b)       GPRS原理与控制方法  

 

c)       GPS原理与控制方法  

 

d)       温度湿度传感器与控制方法  

 

e)       飞控原理与方法  

 

f)         电机原理与控制方法  

 

2、           基于单片机/Arduino等智能硬件的系统设计与实现(侧重创意与实现)  

 

同学们可以利用寒假,结合科技实践活动、单片机基础课程内容,完成竞赛内容。竞赛需要提交“智能硬件制作与应用报告”(格式参见附件1)、源代码、作品视频(2分钟)。  

 

报告提交截至日期:2017220日。  

 

源代码、作品视频提交截止日期:2017310日。  

 

参赛邮箱:smarthardware@yeah.net

 

赛后,将整理出版作品集,让你闪耀校园!  

 

---------------------------------贴心如小编,我是奖品分割线--------------------------------

 

奖品清单:  

 

一等奖:移动固态硬盘250G

 

二等奖:kindle

 

三等奖:移动硬盘500G

 

   

 

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空天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201711  

 

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