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基础支撑实验环境
当前位置是: 首页

作为基础类的信息基础支撑实验环境,整合已有实验平台,利用新型教学手段提升学生实验实践的兴趣,提高学生科技实践能力,建设网络化,交互式,虚实结合的互动实验交互平台。信息基础支撑实验环境旨在培养本科生及研究生在其所学领域的软件能力,硬件能力以及系统综合能力。

 

 基础环境

 

信息基础支撑实验环境

 

信息基础支撑实验环境包括:Matlab系统虚拟仿真平台、Multisim模拟系统仿真测试平台、Modelsim数字系统仿真测试平台、LabVIEW虚拟仪器仿真平台、e-Labsim虚拟仿真调试平台、虚实结合远程交互平台。

 

1)Matlab系统虚拟仿真平台:学生既能在理论上验证算法的有效性,又能在设计实验时验证系统的可行性。支撑课程:Matlab基础、信号与系统、微波技术、数字信号处理、自动控制原理5门课程实验。

 

 平台

 

Matlab系统虚拟仿真平台

 

2)Multisim模拟系统仿真测试平台:EDA实验通过Multisim模拟系统仿真测试平台进行模拟电路系统的搭建,并且进行系统性能的仿真验证,实现模拟系统的功能,可以提高硬件设计的速度和成功率,学生可进一步在实际焊接电路中验证系统的正确性。支撑课程:电子电路、电子测量、电气技术实践、初级EDA基础、中级EDA基础5门课程实验。

 

 测试平台

 

Multisim模拟系统仿真测试平台

 

3)Modelsim数字系统仿真测试平台:学生可以将ISE 系统设计的程序在Modelsim环境下进行仿真,并观测仿真结果,验证系统的逻辑正确性。在设计复杂数字系统时,利用Modelsim数字系统仿真测试平台进行仿真调试能极大地提高设计效率。支撑课程:电气技术实践、初级EDA基础、中级EDA基础3门课程实验。

 

 测试平台2

Modelsim数字系统仿真测试平台

 

4)LabVIEW虚拟仪器仿真平台:采用虚拟仪器软件模拟各种实验情况,学生可以远程完成各类虚拟实验,动态观察仪器的运行情况。支撑课程:电气技术实践、电子测量等课程实验。

 

 labview

 

LabVIEW虚拟仪器仿真平台

 

5)e-Labsim虚拟仿真调试平台:在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下,给学生搭建起一个随时随地可以学习和创新设计的环境。进一步支撑课程:通信原理、电子电路I、电子电路II、模拟EDA技术、电子测量5课程实验。

 

 调试平台

 

e-Labsim虚拟仿真调试平台

 

登录链接ftp://61.183.254.82,联系张老师:010-82339767  zhangyuxi@buaa.edu.cn

 

6)虚实结合远程交互平台:学生利用实验台的仪器及电路系统,操作仪器和计算机进行实际的调试与测试;计算机和仪器接入互联网,学生通过互联网远程对计算机和仪器进行控制并观察结果。教师通过摄像头监控桌面情况,也可以远程检查学生实验过程及实验结果。本实验平台支撑本科生电子信息类课程实验和研究生基础实验。

 

 虚拟仿真

 

虚拟仿真

 

 

信息基础支撑实验环境有力地支撑了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课程

 

电子信息导论:

 

 导论

 

 

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