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安全实验环境

随着无线通信的日益发展,其中无线安全成为重要的研究领域。中心建立了包括无线移动终端接入技术仿真实验平台、无线自组网安全协议仿真实验平台、基于网络协议仿真实验平台的无线网络安全环境,培养学生无线网络安全协议设计、移动接入安全仿真和调试能力。

 

 总体结构

 

无线网络安全实验环境总体结构

 

无线自组网安全协议仿真平台培养学生无线安全性能仿真的能力;无线移动终端接入技术仿真实验平台培养学生移动接入安全仿真与测试能力;基于平台培养学生网络协议安全行能设计调试能力。

 

无线网络安全虚拟仿真实验环境如下图所示:

 

 虚拟仿真

 

无线网络安全虚拟仿真实验环境

 

通过该实验环境,学生掌握不同无线网络环境下攻防技术,包括无线接入设备的安全配置、安全服务器的安全管理、安全设备的综合使用等。同时,可以将与无线网络安全相关的科研成果应用到该实验环境中,也可以引导学生结合与生活实际密切相关的无线网络安全问题,积极参与无线网络攻防实验,系统地了解无线网络安全与移动通信安全技术,有利于进一步探讨激发学生兴趣和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教学模式设计。

 

 

 

无线网络安全实验环境有力地支撑了《密码的奥秘》视频公开课

 

 密码奥秘

 

 

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