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实验中心教师赴南京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5-04-15   点击量:

2015年4月10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张有光、王俊教授带领实验中心教师一行5人到南京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参观学习,中心主任庄建军教授热情接待并组织了座谈交流会。南京大学电子学院教学副院长徐俊教授、前副院长张兴敢教授、许伟伟教授,我院副院长张有光教授、王俊教授以及刁为民、哈聪颖、张玉玺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我院张有光教授首先表明了此行来意并介绍了学院本科及实验教学理念与举措,徐骏院长介绍了南京大学电子学院的发展理念、课程体系改革等情况,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庄建军主任介绍了南京大学电子信息类实验和实践教学改革、学科竞赛开展情况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等,之后两院就本科新生研讨课、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座谈会后,我院教师在庄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南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2015年4月11日,第二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东南大学举办,本竞赛是国内面向电工电子信息类本科实验教师举办的专项赛事,竞赛吸引了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等众多全国知名高校前来参赛,经过竞赛专家组评审,共遴选出131件优秀作品参加复赛。我院实验中心哈聪颖、张玉玺在竞赛中分别取得了三等奖及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2015年4月12日,我院张有光、王俊教授一行5人在东南大学参加了2015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会,有来自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高校电子电气信息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一百余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上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张新祥教授、联席会电子学科组组长韩力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玉柏教授等做了精彩的报告,本次会议深度总结、交流与展望了学科组实验实践教学相关工作。

未命名.jpg

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